克林頓ESL全美幼兒班,到本週教學內容已進行到N的字母,秉持著我們零壓力、活潑教學、讓孩子自然而然喜歡美語的教學理念,這次,我們的課程設計團隊,脅迫利誘

,向主任提出,是否可以讓孩子們進行角色扮演,主任欣然同意,但看到醫師袍加護士服、聽診器和課程道具,總花費四千多的帳單時,主任臉瞬間垮下的表情,真是令人啼笑皆非。

 

    還好,課程總算能順利進行,短短一個小時的課程中,孩子們認識了Number(數字)、身體器官(Neck脖子、Nail指甲、Nose鼻子)、當然還有生病時總會遇到的美麗Nurse (護理師),當Teacher Calvin 拿出各種醫師護士會使用的道具時,孩子們的眼睛在發光呢! 即使像這類thermometer(溫度計), stethoscope(聽診器)的字,既饒舌又難懂,小小孩還是能專注聽老師在說什麼,並跟著複誦呢! 穿上角色服,小醫生小護士們,認真地幫Teacher 看診,打針的時候,老師裝出hurt hurt 的表情,逗得大家笑呵呵; 吃藥的時候,老師問How much medicine should I take? 孩子們爭相開藥方; 量體溫的時候,一直發高燒,Teacher就故作痛苦地說: Again!?

 

NURSE3SMALL 

 

    最後大家一起決定一人一針給病重的Teacher治療的時候,Teacher就決定落荒而逃了,但,馬上又被小人們拉回來,這次他們決定clinic(診所)救不了病人了,要送去hospital(醫院)才行了! 貼近生活、動手實作,是孩子們最感興趣的教學方式,孩子們融入真實情境,生動、活潑、有趣、真實,更能激發許多原本課程設計意想不到的教學效果!

 

    職業體驗結束,還有更好玩的在後頭,NNN [n][n][n] Net Net Net,大家一起用網子來撈氣球囉! 小小孩們就是喜歡動感十足的活動,看著滿天飛的氣球,大家都認真專注地網氣球。網到一個就要大喊: “Teacher, I got one!” “This is for me!” 順便還可以練習數數、辨別顏色! 最後,Step on the balloons! 一聲聲爆破聲響刺激著孩子的聽覺! 有的孩子一開始還不知道該如何踩破氣球,透過學習模仿,最後大家都搶著踩呢! 克林頓的英文課不僅是英文課,還是生活體驗學習課!

 

 nurse2small

    五感學習中,我們已運用了視覺(看實物)、聽覺(聽聲音)、感覺(動手做),那嗅覺和味覺呢? 當然有,每堂課,只要跟字母相關的食物,我們都會讓孩子聞聞看、嚐嚐看,N有什麼呢? 就是松鼠最喜歡的Nut(堅果)了! 有吃有玩,又能學到英文和知識,哪個孩子能不愛呢? 好了,話不多說,教學團隊得趕快繼續絞盡腦汁想著下禮拜、下下禮拜,該怎麼滿足這群小蘿蔔頭的五感體驗了!   

Back to top